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乘势而上 勇立潮头 实干笃行 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展现省会担当
发布时间:2024-04-03 15:33:53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我市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传达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杭州工作会议精神,李火林、马卫光、马小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刘捷指出,这次省委常委会会议在杭州城市能级实现新跃升、发展迈上新起点的关键时刻召开,为杭州在新阶段的发展精准把脉、指引方向、开出良方,必将有力推动杭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重要遵循、注入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入领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发展方位、锚定战略定位,以省会自觉强力推进“创改开”,统筹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和“三支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十项重大工程”,乘势而上、勇立潮头、实干笃行,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在全省更好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为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省会城市应有贡献。

刘捷强调,要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聚焦以大手笔打造“创新活力之城”,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上下实功、求突破。聚焦以大开放演绎“世界名城”,在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上下实功、求突破。聚焦以治理大变革创建“智慧宜居之城”,在持续擦亮最具幸福感城市金名片上下实功、求突破。聚焦以大写意铸就“历史文化名城”,在探索中华文明现代形态上下实功、求突破。聚焦以“大杭州”格局和气魄更好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在唱好“双城记”、服务全省上下实功、求突破。聚焦勤廉并重勇担当,在“三支队伍”建设上下实功、求突破。

刘捷强调,要增强主动意识、主动精神,按照“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求,抓紧抓实抓深后续对接落实工作,加强沟通对接,分解落实责任,全力推动会议成果转化落地。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各项重点任务,动态更新“两张清单”,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严守安全稳定底线,推动杭州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副市以上领导干部和老同志,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前,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杭州工作会议有关精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