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4-03 15:32:46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委工作重心、群众的关注点在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视整改和巡察监督的实绩实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国家重大战略落地、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重点任务推进、“三支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深化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高质量开展市委第七轮巡察,深入查摆制约市属国有企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通过“政治体检”助推国资国企加强风险防控、做强主业,在构建杭州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中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要深化以巡促改,把中央巡视反馈等五类问题整改督查作为主攻方向,从严从实抓好重难点问题整改,全面推行党政领导班子问题领衔督办机制,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完善制度机制、构建监督闭环,不折不扣做好巡视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的重要讲话为推动中美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持续深化与美国友城的交流合作,不断拉紧民间纽带,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持之以恒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投资杭州、深耕杭州提供更多便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