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杭州市落实中央财政支持普惠托育服务发展示范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2 16:55:57

4月2日上午,杭州市召开中央财政支持普惠托育服务发展示范项目推进会。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规资局、市建委等20余个市直部门出席会议,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及专班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幼有所托,幼有善育,是共同富裕的应有之义。杭州市作为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示范城市,一直把“幼有善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的工作格局。截至2023年底,全市共有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1356家,总托位数5.4万个,每千人托位数达到4.4个。荣膺全国首批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获批中央财政支持普惠托育服务发展示范项目。

推进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方健国就杭州市普惠托育服务工作现状进行了介绍,并解读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市财政局副局长周前解读了中央示范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要求。市总工会、市人力社保局、拱墅区、建德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中央财政支持普惠托育服务发展示范项目,前期经历申报、对接、答辩、调研、分解、细化等过程,包括杭州在内的全国15个城市争取到该项目,目前正呈现你追我赶“赛马”态势。杭州市将以此次推进会议为契机,以“幼有善育”公共服务优享为引领,聚焦“托得便、托得起、托得好”三个目标,打造便捷、安全、科学、多层次的托育服务生态,擦亮“善育在杭”金名片,为全国普惠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先行探路。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吕卫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