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拱墅在电竞产业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4-04-02 16:19:54

近日,电竞产业又有利好消息从大运河畔传来——拱墅区电竞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杭州大运河电竞企业联盟成立活动在大运河数智城下辖的智慧网谷小镇举办,政府主管部门、资深专家、行业协会,电竞、教育、地产、科技等领域的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电竞产业发展趋势与潜力,探索电竞国际化发展之道。

近年来,拱墅区一直致力打造杭州乃至浙江省电竞产业高地,今年年初,第六届中国电竞产业大会在杭州大运河数智未来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成功举办,众多行业大咖和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后亚运”时期电竞发展新格局。

活动现场30余家拱墅区电竞产业链企业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了杭州大运河电竞企业联盟。

“我们这个联盟旨在优先聚集拱墅区内电竞产业链企业,共同探寻多元化、小范围集群的发展模式。”杭州LGD电子竞技俱乐部副总裁张渊作为盟主单位负责人介绍道,“杭州提出要打造‘赛’‘会’之城,我们围绕全市的目标、借助‘后亚运’的风口,希望通过这个联盟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串联起来。”

“我们今年已经确定将‘决战平安京’的比赛在拱墅落地了,后续也将推动更多的电竞比赛项目落地拱墅、落地杭州,并积极与这些企业对接,遇到有潜力的电竞游戏项目,我们会考虑组织相应的战队,协助企业进行推广,力争让优秀的电竞游戏实现破圈。”张渊介绍道。

此外,由华竞教育研发的“电竞人才网APP”在活动当日正式上线。“今年预计将会有不少于1万家电竞企业和100家开设电竞相关专业的高校进驻平台。”华竞教育总经理严明表示,今年4-6月平台将策划18场电竞企业进高校的招聘活动,下半年还将打通全国电竞相关专业的职业教育、出国留学的全链条服务,为未来电竞多元化发展奠定基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华炜 拱墅微融圈 祝依娜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