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钱塘(新)区以项目“加速度”冲刺“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4-02 16:17:57

继不久前召开招商引资大会、拿下项目招引“开门红”后,钱塘(新)区近日召开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投产投运现场会,为总投资421.8亿元的34个重大项目按下“启动键”,再次对外传递钱塘(新)区大干快上抓项目、争先进位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项目是发展的基础、转型的支撑和追赶的关键。本次启动的34个重大项目中,开工项目18个,超过总数一半,涵盖了新质生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等多个领域。以总投资50亿元的三花智控未来产业中心项目为例,该项目计划建设先途智能变频控制器等生产研发基地。“项目计划于2027年竣工,投用后将进一步加快钱塘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项目负责人说。

除了集中开工的新项目,钱塘(新)区还亮出一批新投产和新投运的项目。“我们在钱塘(新)区已经扎根了21年,从几十个人的小厂发展为国内注塑机行业综合实力前三名的企业,我们的项目为高分子材料智能成型技术和高端装备研发,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投产项目代表、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国表示。

作为浙江首个、杭州唯一的省级新区,构筑大平台、招引大项目、发展大产业一直是钱塘(新)区的重要使命。自2019年成立以来,该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82亿元、年均增长18.7%,投资规模实现五年翻番。去年,该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9.14亿元,增长30.8%,总量和增速综合排名全省第一,获得全年省政府投资“赛马”激励;制造业投资完成269.48亿元,增长68.8%,规模首次跃居全省首位;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完成245.65亿元,增长78.8%,增速全市第一。

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钱塘(新)区将继续紧扣“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主线,聚焦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全力以赴打赢扩大有效投资攻坚战,全年力争实现100个以上项目开工、40个以上项目投产、10个以上项目投运;新拿地工业项目从拿地到开工平均用时缩短至100天以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钱塘宣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