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海外杭州”越南展超2.2万名采购商到场 151家杭企斩获意向订单80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24-04-02 16:07:09

“海外杭州”越南展现场。市商务局供图

采购商现场下单5000米沙发布,回国后就可以打样生产;接洽越南代理商,意向合同额超100万美元……为期3天的“海外杭州”越南展落下帷幕,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本次展会共吸引了超2.2万名采购商到场,达成意向成交额近1.7亿美元,其中,151家杭州企业斩获意向订单8000万美元。

近年来,拥有邻近的地理位置、年轻的劳动力市场、外向型经济政策等优势的越南,吸引了杭州外向型企业的目光,不少企业通过在越南建厂等方式寻找新的商机。巨星科技由杭州总部统筹研发新产品和制定生产管理标准,再同步给越南海外工厂,稳步提升创新能力;菜鸟集团在越南隆安投入运营仓储面积11万平方米的物流枢纽,加快东南亚物流网布局……杭产“地瓜”的藤蔓正加速向全球延伸。

越南展期间还举办了中越经贸交流暨产业发布会。同时,依托展会大平台,中国企业组团考察了杭州企业在越南投资兴建的实体,并交流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地瓜经济”的成功经验。其中,巨星科技越南工厂迎来了由中国机电商会、中国纺织品商会带队的考察团;菜鸟集团越南公司参加了商务部在中国驻胡志明总领事馆召开的中资企业座谈会,与海尔、美的、中国银行、中远海运等企业同场交流。

“越南展”的火爆氛围吸引了参展企业“二次下单”,参展商现场预定了211个“海外杭州”其他境外的展位。据悉,今年,杭州还将到日本、阿联酋、美国、德国等9个国家举办“海外杭州”境外自办展。

境外展会是企业叩开国际市场的一扇重要窗口。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市“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牵头部门,接下来将继续在企业赴境外参展、开展商务洽谈、出口信用保险等方面支持杭州智造品牌出海,让杭产“地瓜”将藤蔓延伸至世界各地,努力锻造新形势下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华珊 通讯员 李竹竹 徐奕婷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