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钱塘高铁新城首个安置房项目开工 加快构建“一带两城”格局 为杭州东部发展注入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4-04-01 15:50:00

春风拂面,钱塘江畔传来喜讯——备受瞩目的新湾冯娄村安置房及配套幼儿园项目于3月30日正式破土动工,标志着钱塘高铁新城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当地百姓勾勒出安居乐业的幸福蓝图。

新湾冯娄村安置房及配套幼儿园项目,是杭州交投集团子公司钱塘高铁新城公司的首个安置房项目。回想起去年,这里还是一大片等待开发的热土,如今,经过钱塘区委区政府、市规资局钱塘分局、区住建局和钱塘高铁新城公司的共同努力、协同合作,项目已完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划拨决定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土地证与施工许可证”五证申领,实现了破土动工的全部前置条件,创造了“钱塘高铁新城项目前期审批新速度”。

1233套保障性住房 按下高铁新城建设“加速键”

新湾冯娄村安置房及配套幼儿园项目位于规划中的杭州钱塘枢纽旁,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高铁新城的怀抱中。地块东至东升路(在建),西至义蓬东二路,南至青龙路(规划),北至复兴路(规划),总用地面积约6.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4.6万平方米。

该项目直线距离规划杭州钱塘高铁枢纽、在建浙大一院钱塘院区分别为0.4公里、1.8公里,不仅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还配建了12班幼儿园,为孩子们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可以想象,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崛起一片崭新的住宅区,不仅解决了当地居民的住房问题,更为他们的孩子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为了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钱塘高铁新城公司充分发扬交投铁军精神,按照今年3月底前开工要求,倒排时间表、制定详细计划,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人,顺利完成了可研批复、初设批复、设计施工(EPC)总承包招标以及后续施工许可证申领工作。

“该项目是钱塘高铁新城开发建设重要项目之一,能够为周边居民提供1233套保障性住房、1795个车位,对于提升教育资源、改善当地群众住宿条件,提升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杭州市钱塘高铁新城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宏刚表示,安置房项目的开工,是阶段性的胜利,也是推动钱塘区域发展的崭新起点,将为钱塘高铁新城注入新的活力。

以商品房标准打造 时尚住宅点亮居民生活新期待

在效果图中,新湾冯娄村安置房所呈现的是13幢现代化住宅楼。远远望去,银灰色的外立面设计新颖、风格独特,既体现了现代建筑的简约与大气,又充分考虑了居民的生活需求和舒适度。

“我们在设计上巧妙融合了商品房的先进理念,以‘三进之序’为设计核心,营造出层层递进的归家流线。居民们一进入园区,便能感受到小区大堂的优雅与宁静;穿过庭院,仿佛置身于自然与人文的和谐之中;最终登堂入室,享受到家的温馨与舒适。”杭州市钱塘高铁新城开发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陈庆锋翻开安置房项目设计图,详细地向记者介绍道。

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居住需求,项目提供了70平方米、90平方米、120平方米、140平方米和190平方米等多种户型面积。从户型设计到建筑造价,从空间景观到生活方式,都力求做到合理、经济、舒适和安全。

除了住宅楼的设计亮点外,项目还注重配套设施的完善。小区内绿树成荫、花香四溢,开放式的核心草坪景观为居民提供了一个优美的休憩空间。同时,项目还配备了完善的文体设施,如篮球场、儿童器械场、长者康复健身区等,以满足居民运动健身的需求。这些设施的配备,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也提升了整个社区的生活品质。

36岁的董一鸣,作为新湾冯娄村的一员,对刚开工的安置房项目赞不绝口。他满怀憧憬地说:“这些安置房外观现代时尚,环境优雅宜人,真是让人眼前一亮。更值得一提的是,户型设计非常人性化,考虑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家门口的幼儿园,完美地解决了我家二娃的上学问题。我相信,随着这个项目的顺利完工和交付使用,我们的生活品质都将得到极大的提升。”

董一鸣的期待,代表了众多安置房住户的心声,也预示着钱塘高铁新城更美好的未来。

稳步推进新城开发建设 高质量打造生态宜居新标杆

钱塘高铁新城,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热土,正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和前瞻性的规划理念,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目光。作为杭州市钱塘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城毗邻杭州的城市东拓区域,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发展空间。

“我们深知,一个新城的发展,离不开产业、居住和环境的和谐共生。因此,我们希望通过不懈努力和持续创新,打造一座集创智产业、品质居住、田园乡村为一体的综合化新城,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和企业入驻,共同推动‘钱潮枢纽城、青创新家园’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陈宏刚说。

作为钱塘高铁新城开发建设的主体单位,杭州市钱塘高铁新城开发有限公司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发展目标,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大变样,五年出形象,十年见新城”的计划,稳步推进新城开发建设,为钱塘加快构建“一带两城”城市格局、激活杭州东部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

随着钱塘高铁新城首个安置房项目的动工,一座轨道上的新城正拔地而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毛其政 章易 记者 杨怡微 文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