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杭州发布“三江两岸”旅行色 跟着春色Country Walk
发布时间:2024-04-01 15:39:22

3月30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相关单位在富阳东梓关村启动“春来江水绿如蓝”——杭州“三江两岸”春日行活动暨“跟着赛事游杭州”2024文体旅融合新消费促进年活动,活动上发布了以5种春日颜色为元素的10项杭州“三江两岸”旅行色产品,邀请市民游客来杭州赏春色。

跟着“三江两岸”旅行 当一日东梓关村民

如果说“三江两岸”有颜色,在你眼中会是哪一种“旅行色”?

启动仪式现场上,发布了以桃夭、翠微、品蓝、松花、瓦黛5种春日颜色为元素的10项杭州“三江两岸”旅行色产品,分别对应以桐庐阳山畈、滨江樱花大道、合岭村为代表的春日赏花游,以龙井村、径山禅村、中国茶叶博物馆为代表的春日品茗游,以千岛湖沪马山地探险乐园、湘湖沐心岛房车度假营地为代表的户外运动游,以东梓关、桐洲岛、八卦田为代表的油菜花主题游,以严州古城、江南古村落群为代表的江南小镇游线路,助力市民游客们的春游计划。

“三江两岸”色谱的顶级诠释,非富阳东梓关村莫属。今日的东梓关村随处是景,沿着村庄的青石板路和白墙边,安排上了各种各样的茶主题体验活动和微展览,街巷拐角处也许会有茶诗茶画,还可能会偶遇10位身着宋服的NPC,通过精心准备的道具和妆造,还原出《撵茶图》《品茶图》《斗浆图》等宋画中的茶文化场景。

一场结合“三江两岸”色彩诠释举办的春日田野大秀在东梓关村千亩油菜花田里上演。“今日的富阳,艺术走入乡村,绘画演变成为时尚图案,生成艺术赋能乡村的美丽景象;旧有‘富春山居图’合璧传奇,今有‘美丽乡村画’生活精彩,从古至今的传统文化至时尚转化传承延伸,永无尽时。” 著名设计师、中国美院教授吴海燕老师告诉我们,她希望这场大秀是接地气的,因为只有“绿水青山”的乡村,方能绽放“万紫千红”的艺术。

如今,东梓关村标志性的46户“新杭派民居”群,已经开发出民宿、茶室、古琴工作室等多种商业业态,形成了一个城乡有机融合的社区,转型为助力城乡共富的农文旅融合未来乡村。不少市民游客会特地在春日里,来这里当一日的东梓关村村民,过向往的生活。

随风骑行逐浪 望一路春和景明

启动仪式过后,“跟着赛事游杭州”2024文体旅融合新消费促进年活动同步开启。富阳主会场和桐庐、建德、淳安分会场开启“三江两岸”春日行春日骑游大会。骑行爱好者们沿着“东梓绿道-王洲绿道-壶源溪绿道-瓜桥江绿道”一路骑行,成就了一场春和景明的完美体验,感受健康的生活方式。

现场还发布了 2024“跟着赛事游杭州”计划,季季有主题、月月有特色,通过一系列创新文体旅融合项目和产品,让更多游客在旅途中享受运动的乐趣、感受城市的活力,让体育赛事带来的“流量”转化为文旅消费的“留量”,全面打响杭州体育旅游新品牌,有效拉长文体旅融合消费链。

据了解,二季度即将有十项重要体育赛事在杭州举办,“跟着赛事游杭州”文体旅融合产品也正式上线。在橙柿互动、发现杭州文旅总入口、飞猪旅行等端口陆续推荐相关热门赛事及富阳富春山居半程马拉松、杭州抱佛脚跑山赛、钱塘女子半程马拉松等赛事名额+酒店产品,诚意满满。这一年,热爱体育和旅游的你,一定不能错过!“跟着赛事游杭州”,你会找到运动和文旅的双倍快乐。 

附:杭州“三江两岸”旅行色产品线路

“三江两岸”旅行色之一:桃夭

在生机勃勃的春天,杭州总是繁花似锦。以“桃夭”为线索,向大家推介两条春日赏花游线路,先去赏桃花。

路线一:桐庐阳山畈-瑶琳国家森林公园-戴家山民宿-畲族文化馆-合岭村

路线二:滨江码头-钱江龙-杭州印-西兴大桥-奥体中心-钱江世纪城-滨江樱花跑道

“三江两岸”旅行色之二:翠微

在茶香四溢的春天,绿色是永恒的主题,以“翠微”为线索,推荐两条春日品茗游线路。

路线一:中国茶叶博物馆双峰馆区-龙井八景古道-过溪亭-龙井村-中国茶叶博物馆龙井馆区

路线二: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瓶窑老街-瓶窑陶艺馆-桑蚕文化馆-风筝彩灯馆-余杭纸伞馆-玉雕馆-自然造物民艺研究中心-径山“禅村”

“三江两岸”旅行色之三:品蓝

在微波荡漾的春天,每一处水面都平等地沐浴着阳光。以“品蓝”为线索,推荐两条户外运动游线路。

路线一:千岛湖景区-环湖骑行-千岛湖·水之灵-沪马山地探险乐园

路线二:湘湖-沐心岛房车度假营-皮划艇俱乐部-世界旅游博览馆-跨湖桥遗址博物馆

“三江两岸”旅行色之四:松花

在明媚的春天,油菜花总是毫不吝啬地盛开。以“松花”为线索,向大家推荐两条油菜花之旅线路。

路线一:东梓关-桐洲岛-新登古城-崤山小叠空-富春桃源-浮云岭

路线二:八卦田-玉皇山-江洋畈公园-杭帮菜博物馆-南宋官窑博物馆

“三江两岸”旅行色之五:瓦黛

在温柔的春天,江南水乡是心之所向的旅游目的地。以“瓦黛”为线索,推荐大家两条江南小镇游线路。

路线一:严州古城-三都渔村-七里扬帆-灵栖洞-寿昌古镇-胥岭梯田

路线二:富春江绿道3号线-古城村-江南古村落群荻浦村-环溪村-深澳村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