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全国首个!浙江发布全域“无废城市”建设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4-04-01 15:38:06

春色明媚,风景如画。西子湖畔,以“无废”为名,共赴一场春日之约。3月30日上午,以“无废城市 绿色未来”为主题的2024年浙江省“国际无废日”主场活动在杭举行。

目前,浙江所有设区市都已入列国家“无废城市”建设名单,成为全国首个设区市全覆盖的省份,形成了一系列有辨识度、影响力的“无废”硬核成果。

活动现场发布了《“无废亚运”评估成果》《浙江省“无废”体育赛事行动指南》和《“无废商圈”建设指南》,并对全省“无废创意”大赛优胜作品进行颁奖,全省11个市也同步联动开展精彩纷呈的“国际无废日”主题系列活动。

湖滨商圈也同步举行了“我是无废行动者”专场活动。现场各种围绕“无废”主题开展的创意作品展示、时装表演、知识问答互动、无废艺术作品展演等活动,体现了杭州高质量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成效,让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参与到绿色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现场还设置有杭州市“无废”展览体验活动,从无废生活、无废生产、无废文化、无废科技四大方面,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与打卡互动,展示杭州无废经验。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陈爱民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