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一季度3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集中投产投运 这个城区借项目还提升了配套
发布时间:2024-03-29 14:07:29

3月28日下午,钱塘(新)区举行了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投产投运现场会。现场,有18个项目集中开工,13个项目投产、3个项目投运。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工的18个项目、投产的13个项目以及投运的3个项目,总投资达421.8亿元,涵盖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城市功能等各个领域,为钱塘区孕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积蓄了新旧动能转换的蓬勃力量。

在介绍开工、投产、投运项目情况时,钱塘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不仅有助于新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更能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这些项目的推进,将为新区奋力推动“两个先行”、实现“四个全域”,高水平建设产业新城、高质量打造一流新区,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同时,新投运的项目则更侧重于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开发区单元规划学校项目、河庄街道安置房三期配套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沿江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等也在今日集体投运,将解决周边生源6270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上心满意足的学校,逐步实现其对“钱塘优学”的美好愿望。

“这些项目能级高、产业链带动性强、区域辐射力明显,相信它们的开工、投产、投运,必将为钱塘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激起新动能。”钱塘区主要负责人表示,钱塘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聚焦“车药芯化航”五大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持续加大链主旗舰型项目招引力度,全面深化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努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戴媛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