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奋力推进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杭州实践
发布时间:2024-03-27 16:47:17

昨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法治杭州建设工作。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姚高员、马小秋、黄海峰、朱华、陈瑾、罗杰出席。会议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法治杭州建设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法治杭州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起草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杭州市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拱墅区、市文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作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报告。

刘捷在肯定过去一年我市法治工作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着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奋力推进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杭州实践,为我市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刘捷强调,要立足全新起点,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持续用力,围绕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聚焦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领域,以一流法治保障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围绕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水平安全,固化提升平安护航亚运成功经验,全面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要着力创新创优,在擦亮法治品牌上持续用力,全力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市,全面提升涉外法治工作能力,全域推进法治领域改革,奋力打造一批具有杭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法治建设成果。要践行为民理念,在提升法治获得感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夯实法治建设基层基础,进一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法治问题闭环解决机制,切实提升全市人民的法治获得感。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夯实根本保证上持续用力,强化思想上以学铸魂、行动上以上率下、方法上以统促效,着力构建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的工作格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