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300余家企业、近万个优质岗位为“她”而来 这场线下招聘会办了十年
发布时间:2024-03-11 16:44:02

“同学来看一看,不限专业……”“世界500强企业、包住宿、地点不限杭州,了解一下?”这个周末,与西湖边赏花人的热闹相似的,是杭师大仓前校区风雨操场传来的阵阵“吆喝声”。

3月10日,浙江省2024届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暨“巾帼乐业”2024年杭州市女大学生就业·见习专场招聘会如期开启,吸引了来自省内外高校近6000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指导,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杭州市妇女联合会、杭州师范大学主办,共有省内外300余家企业前来设摊揽才,带来近万个优质岗位,涵盖了数字经济、财经商贸、智能制造、教育培训、文化创意等10余个行业领域。

现场,不少企业拿出了专业针对性强、薪资水平高的优质岗位。像杭州银行、吉利控股、海亮教育等单位的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队,有些单位一个小时就收到了上百份简历。

“我们是教育类民办学校,小学、初中、高中都有,本身女教师也多,算‘女性友好’的单位。”海亮教育HR龚雨婷一边翻看收到的简历,一边快速回答着几个学生的问题。

等初筛过这批简历,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就要进入实战阶段。“教师的工作更注重实操水平,对综合能力要求高,很多素质要等试课才见分晓,线下谈比较直观。”龚雨婷告诉记者,女性专场招聘会海亮教育已经参加好多年了,今年感觉大家素质都很高,人岗匹配度也不错,也帮企业省了不少力。

岗位需求多,也带动了毕业生的求职热情。来自浙工大之江学院法学专业的学生叶子,利用周末时间专程从绍兴赶来,半小时内投递了两家单位,包括直播场控这样跨专业的岗位。“我是温州人,毕业后打算来杭州工作,法学的就业面窄,我打算多试试。”她说。

记者注意到,在招聘会现场由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余杭区人力社保局派驻工作人员搭设的摊位,正为参会毕业生介绍杭州市、余杭区的引才政策,吸引毕业生留在杭州就业创业。一旁还有杭州市师友计划“导师面对面”现场咨询区,有就业创业导师团在为参会大学生“把脉问诊”、答疑解惑,为同学们的求职发展带来更加多元、专业的指导意见。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校企供需对接区、智慧就业体验区、市妇联与杭州市女企业家推荐企业等专区。其中,市妇联与杭州市女企业家推荐企业专区集结了一百余家知名企业,提供了一千余个优质岗位。

“今年是我们承接女大学生就业·见习专场招聘会的第十年。与往年相比,增加了更多杭州市妇联、杭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推荐的优质企业。”杭师大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迪表示,校企供需对接区、智慧就业体验区为今年首次设立,“现在热门单位会通过AI面试进行初筛,我们设立智慧就业体验区就是让同学们提前适应就业新变化。校企供需对接区则是为了长期对接供需双方,请了各学院就业指导处的老师坐镇,看今后是否有建立实习基地等校企合作的机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通讯员 成睿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