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杭州城管联合爱心企(事)业单位给环卫女工送上“大餐”
发布时间:2024-03-08 15:38:52

“在杭州工作真好!”正在做常见病风险筛查的贵州籍环卫女工潘家碧激动地说,“孩子们总提醒我要定期体检,但一来自己感觉身体还行,二来想省点钱。现在不用掏钱,免费做检查!”

昨天下午,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联合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杭州市建设工会共同举办庆“三八”妇女节“送你一朵康乃馨”公益系列活动,为200名一线环卫女职工代表送上节日慰问和关心关爱。

现场,杭州萧山玖熙睿康医院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0万元的免费体检套餐,市环境集团捐赠15万元公益基金,巾帼西丽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价值4万元的户外水杯和家政培训券,杭州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捐赠价值3.34万元的人乳头瘤病毒(HPV)核酸检测;武警浙江省总队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杭州固元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的医护人员免费为环卫女职工进行乳腺B超、颈动脉检查等项目;浙江省肿瘤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带来“女性常见病”“更年期疾病的预防与治疗知识”健康讲座。“我们片区几个姐妹基本都来了!”环卫女工黄大姐对活动连连点赞:“医生讲的这些平时也遇到过,很实用!”

记者从市城管部门获悉,杭州市现有一线环卫女职工14000余人,35岁以上占大多数。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线环卫女职工每天忙碌于街头巷尾,起早摸黑,非常辛苦,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高她们对健康的认识,也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环卫工人!”

据悉,杭州城管部门一直重视和关注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日常通过心理辅导、情绪课堂等方式帮助他们缓解工作压力,接下来还将通过文体活动、技能培训、环卫工人节、配租专项公租房、购置意外伤害险等一系列举措,给一线环卫工人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丁佳意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