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 杭州为"她"力量点赞
发布时间:2024-03-07 15:59:35

3月6日下午,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激扬巾帼攀登之志再立新功”杭州市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表彰暨女性“三支队伍”勇攀登立新功动员大会在天元大厦召开。

大会对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等荣誉进行了表彰,据了解2023年度全市共有58个集体、195名个人荣获全国、省两级妇联各类荣誉17项。

大会围绕“激扬巾帼攀登之志再立新功”主题,通过团队风采展示、代表发言等形式,展现了杭州女性“三支队伍”传承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活动现场,西湖区翠苑一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妇联主席项菲菲团队、杭州实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张军燕团队、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青云供电所综合班倪萍团队等“三支队伍”的巾帼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

为助力“三支队伍”建设,服务好女性人才,会议现场同时举行了“女性就业创业创新促进工程”签约仪式,杭州市妇联与浙江农商银行杭州管理部签订“妇联+金融” 助力巾帼创业梦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助力全市妇女创业创新、增收致富;杭州市妇联与杭州阿里巴巴云朵科技公司签约,为女性就业提供更多岗位;杭州市女企协与浙大城市学院、杭师大签约,助力女大学生就业创业。

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杭州市妇联还将举办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高层次人才交友活动,“妈妈的味道”女性生活市集等活动,届时,湖滨步行街、武林广场、未来科技城等城市重要区域地标建筑也将为全市女性点亮,送上节日祝福。各区县(市)也将同步举办各类纪念活动。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范一斐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