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让世界看见“钱塘智造” 钱塘新一年“抢夺订单不停步”
发布时间:2024-02-19 16:24:25

新年伊始,春风待起。钱塘(新)区企业已率先吹响新一年的发展号角,奋力奔走在拓市场、抢订单的一线,大步“走出去”觅新机。

近日,记者从钱塘区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钱塘已收集企业预报名参加境外展会260家次,其中1月已有14家企业参展。

日前,中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医疗盛会——阿拉伯国际医疗设备展览会在迪拜世贸中心举行,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450家企业参展,其中就有两家身处钱塘的企业。

“我们公司的展品是常规类产品和医疗配件类产品,包括输液器、尿袋等。”袁士平所在的医疗企业在杭州钱塘区,他介绍,在迪拜的展会上已有100余位展商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多个项目正在商谈。“此次展会给了我们一个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自身的机会,希望能积极展开合作,不断延展经济发展之藤蔓。”

近年来,钱塘坚持强化外向型企业服务,大力支持企业参与境内外展会,帮助企业增添发展信心。去年,钱塘通过梳理统一外贸资质获取流程,指导新企业开展外贸业务,新增出口主体150家以上;上报市境外参展“双百双千”活动参展组团16个,参展企业数达300家,新增意向订单金额120亿元,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同时狠抓风险抵御,发挥外贸企业服务联盟作用,组织多场资源对接、业务培训活动;大力指导企业申报上级政策资金,2023年全年拨付上级和区级各类外经贸扶持资金约8050万元,惠企覆盖面高达40%以上。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洪安琪 钱商宣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