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激扬精神力量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2024-01-22 16:41:29

1月2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隆重举行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总结表彰大会,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以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使命自觉勇毅前行、拼搏进取、再立新功。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引领人昂扬向上,感召人发愤图强,激励人勇毅前行,蕴藏着创造历史的澎湃势能。“两个亚运、同样精彩”背后是千万人的心血与付出。历史终将铭记,一个个平凡的奋斗者,身体力行诠释着“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精神的伟力一次次打开局面、赢得胜利。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干一行钻一行”的精益求精,“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正是他们的努力,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才能以精彩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这也启示我们,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无论从事何种工作,都要追求卓越,致广大而尽精微,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汇聚砥砺奋进的强劲动能。

风云变幻,不改人间正道;沧海横流,更当破浪前行。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成功举办,形成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一种鲜明的精神品格,将始终激励感召我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站在“后亚运”的新起点、迈入超大城市的新阶段,杭州发展既有着亚运红利持续释放、城市能级晋档升级的独特优势,也面临新的“成长的烦恼”和“转型的阵痛”。未来,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都需要扬起精神的风帆,继续保持慎终如始、如履薄冰的姿态,继续保持不畏艰险、勇毅向前的韧劲,埋头苦干、踏实奋斗。

历史前行的每一步,都需要精神的滋养;风雨无阻的每一程,都饱含精神的磨砺。永葆赤子之心,激扬无惧风浪、奋勇向前的强大精神力量,每个人前进的脚步,终将汇聚为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的壮阔征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郑莉娜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