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不断书写精彩纷呈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1-22 16:41:11

1月2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隆重举行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总结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成功举办宝贵经验,表彰亚运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以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使命自觉勇毅前行、拼搏进取、再立新功。

“两个亚运,同样精彩。”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必将在杭州城市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辉映时代,照耀未来。我们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全体杭州人致以崇高的敬礼——只因有你,杭州不负所托、不辱使命,向世界奉献了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只因有你,杭州收获了“办好一个会”与“提升一座城”的双丰收,改善了城市环境面貌,提升了人民生活品质;只因有你,杭州向世界讲好了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杭州故事,让“最忆是杭州”成为亚洲人民的恒久记忆。

回望“两个亚运”,我们的每一步都走得很见神采,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辉煌已成过往,重整行装再出发。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成功举办形成的精神财富、精神品格,将始终激励感召着杭州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向着更高、更远、更美好的未来不懈攀登。我们要把握“两个亚运”赋予的新起点新机遇,把“后亚运”这篇大文章写好写精彩、写活写出彩;要持续弘扬文化之美、绘就环境之美、涵养精神之美、创造生活之美、激发创新之美,持续把亚运红利源源不断地转化为人民的福祉,打造“最美”新高地,谱写幸福新篇章;要乘势而上加快打造“赛”“会”之城,抓好亚运经典记忆的留存、亚运知识遗产的固化利用、服务保障亚运精神财富的总结传承,持续放大“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综合效应;要持续发扬亚运精神,传承弘扬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这一大战大考锻造的好作风好气质,大力弘扬胸怀大局的担当精神、追求卓越的匠心精神、勇于变革的创新精神、团结奋斗的协作精神、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凝聚起创新创造的磅礴力量。

展望“后亚运”时代,更团结的杭州人民必将不懈奋斗,不断书写更多的“精彩纷呈”。在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扣“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主线,统筹推进三个“一号工程”,深入实施后亚运“十大攀登行动”,志存高远,奋勇争先,努力交出“勇攀高峰、勇立潮头”新的优异答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