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在“勇攀高峰、勇立潮头”新局中 干实事抓要事办急事解难事
发布时间:2024-01-16 10:49:35

连日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市委副书记马小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分赴全市各区、县(市)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用心用情问需求、查问题、谋良策、促发展,提标提质推进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凝心聚力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持续推动“八八战略”杭州实践走深走实,奋力推动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开新局。

市领导深入我市基层一线,直奔问题、直面难题,倾听民声、回应民盼,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基层、企业和群众诉求建议,着力解决经济运行、科技创新、共同富裕、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关键性痛点堵点问题。在企业车间,市领导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亲切交流,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加强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要求各级各部门增强服务意识、落实惠企帮扶举措,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在项目现场,市领导现场踏勘施工进度,了解瓶颈难题,与有关部门一事一议、现场办公,确保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在镇街村社,市领导走村入户,面对面了解基层实际困难,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工作体系,加大公共服务优质均衡供给力度,健全产业协作和资金帮扶机制,建强用好为民惠民数字化平台应用,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市领导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我市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的再出发之年,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对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多、困难多、矛盾多的区域领域,以党委政府所能服务发展所需、改革所急、民生所盼,清单式、闭环式推动各类问题事项实质性化解。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破题解难中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持续擦亮“民呼我为”金名片。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总结新经验、把握新规律、探索新模式,以高质量调研精准掌握发展动态和社情民意,健全工作机制,深化成果运用,通过“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真正实现常态长效、落地见效。

市领导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发挥党员干部先锋示范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发扬严实作风、层层压实责任,扎扎实实为基层、企业和群众干实事、抓要事、办急事、解难事,以杭州的“稳”“进”“立”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提供助力、作出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