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杭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法检“两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4-01-16 10:47:10

1月15日,杭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杭州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情况的意见建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法检“两院”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杭州市委会、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进一步加强平安法治杭州建设提出了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对法检“两院”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希望市法院、市检察院一如既往支持多党合作事业和统一战线工作,为党外人士履职、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完善知情明政机制,提升民主监督效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增强参政履职能力,紧贴形势任务需要,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本领。

近年来,杭州市坚持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法检“两院”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这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一项具体举措,不仅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重要渠道,也为提升司法公信力、推进平安法治杭州建设凝聚了人心力量。

接下来,杭州市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加强议政建言全过程闭环管理和统筹协调,积极为加强党外人士与司法系统的沟通交流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不断提高政党协商质量,合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市域实践,共同为杭州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闫雨婷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