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杭州余杭多了一条“杭州市最美绿道”
发布时间:2024-01-12 14:36:25

近日,杭州余杭区玉道良渚美院段绿道荣获第四届“杭州市最美绿道”。该绿道位于地铁二号线良渚站西侧,呈环形绕河布局。绿道依托中国美院良渚校区的碧水茂林,环境优美,成为市民散步和美院学子写生的理想去处。

据了解,为了打造生态“绿道网”为目标,多处细节呈现了“精心”两字。河岸游步道的翻新中修缮了低洼积水和破损路面,确保道路平整。同时,还注重文化和景观的融合,设计了多个景观节点,如“水渚遗韵艺术广场、艺术长廊、桃李成溪”等,营造出“处处皆景、步步入画”的人文美景。

为了增强绿道沿线景观的观赏性和艺术性,周围设置了夜景灯光,并采用投影灯等方式进行点缀。同时,他们还加入了立体环绕音乐,将灯光效果、音乐和绿道两侧的色彩融合在一起,展现绿道的独特魅力。

为方便市民出行和游玩,绿道与地铁站、良渚美院北停车场相结合,规划了一片7838平方米的停车场,设有机动车位228个,无障碍车位5个,非机动车停车泊位175个,有效解决了市民的停车问题。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