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11 15:31:13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充分发挥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不断提升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实施市域统筹提能增效工程,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政协履职能力,推进服务政府、实干政府建设,更好发挥司法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作用,确保各领域各层级各部门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高效协同、团结奋斗,以大协同推动“深化改革、强基固本”各项工作大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用好新时代外交工作积累的“六个必须”重要经验,找准新时期杭州在全国、全球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在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中推动杭州外事工作开新局。要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全力办好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良渚论坛、杭州国际日等品牌活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切实推动民间外交和地方交流工作提质增效。要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化“优质外事”“诚信外事”“经济外事”品牌建设,确保全市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正确的历史观,在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中激励奋进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把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持续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用足用好“八八战略”省会篇这个精神富矿,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守好“红色根脉”。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全面落实“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要做实干家、行动派,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深入实施后亚运“十大攀登行动”,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接见2023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与会使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