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拱墅新增21个省级服务场景 在你家附近吗?
发布时间:2024-01-10 15:56:16

拱墅发布消息 家门口就能享受养老和托育服务,是家庭幸福的来源之一。近日,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公布浙江省第四批1000个城镇社区“一老一小”服务场景名单,拱墅区共9个项目21个场景上榜,一起来看看有你所在的社区吗?

浙江省第四批1000个城镇社区

“一老一小”服务场景拱墅上榜

这些入围的社区都有哪些特色呢?来看部分代表案例:

老幼融合

灯芯巷社区

场景名称:灯芯巷社区卫生服务站

社区卫生服务站组建家庭医生团队,依靠社区卫生服务网络,通过推行家庭医生模式,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精准化的医疗服务,为社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

场景名称:灯芯巷幸福学堂

灯芯巷幸福学堂位于灯芯巷党群服务中心内, 空间面积245平方米,与“乐龄共富坊”“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共享使用,可容纳100人同时参加活动。从辖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在空间设置上,因地制宜,按需设置功能室,打造有文体活动区域、舞蹈室等,同时针对不同人群需求开设合唱、口琴、太极、剪纸、排舞等多种课程。

德胜社区

场景名称:德胜社区卫生服务站

社区卫生服务站面积500平方米,融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等功能为一体,以满足周边小区居民的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需求。

场景名称:幸福学堂

围绕3-15岁年龄段儿童学习需求,提供素质拓展、兴趣活动、体验学习、自护教育、心理健康等学习课程,打造青少年“四点半课堂”;统筹高校、职校、社区学校力量,面向居民开放智能技术应用、知识技能、文化休闲、国学礼仪、准爸妈课程、亲子教育等学习课程和资源,打造职业人员“乐学课堂”;依托全省社区教育办学网络,统筹老年学堂和未来社区常青课堂设置,面向老年人举办长学制课程和短期学习活动,办好家门口的老年教育,打造老年人“常青课堂”。

养老

桥西社区

场景名称:运河沿岸未来社区老年食堂

运河沿岸未来社区老年食堂位于吉祥邻里餐厅后庭(吉祥寺弄5号3幢105、106室),辐射桥西周边老年人及上班族,面积约100平方米。餐厅每餐提供四荤四素,周周菜品不重样,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美食活动,根据居民需求提供就餐、助餐、送餐服务,普惠定价。

场景名称:施家花园幸福人家、老年食堂

施家花园社区老年食堂位于朝晖路162号“师娘”餐厅,距离辖区内各小区近,步行可至。食堂给予不同年龄段老人就餐优惠,辖区内60-79岁老人充100送25,80-89周岁充100元送35元,90周岁以上老人充100送50元。

托育

大塘巷社区

场景名称:沈塘桥幼儿园大塘园区

杭州市沈塘桥幼儿园大塘园区为省二级园所,占地面积1740平方米,共有小、中、大班共6个,教师15人,保育员、保安以及食堂后勤人员共11人。园区配有生活操作室、彩泥室、建构室、阅览室。同时,每班还配有一体机、教育教学软件、教师专业书籍、幼儿书籍等等。

天堂园社区

场景名称:景翠幼儿园托育基地

景翠幼儿园托育基地位于石桥街道天堂园社区景翠公寓15幢,空间面积300平方米,空间由拱墅区景翠幼儿园运营,目前共2个托班。


来源:拱墅发布   作者: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