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3.7万余户 我市圆满完成2023年农村回迁安置任务
发布时间:2024-01-09 15:52:17

“房子摇到号了!”2024年元旦前夕,西湖区双浦镇居民孔大姐一家人的“心头石”落了地,“能安心过个年了,新家的采光朝向都很好,开春就装修。”

孔大姐是双浦镇夏家桥社区的回迁村民。孔大姐说,2022年元旦前,一家人在岸芷汀兰小区分到了第一套房子,先让小女儿住了进去。这次新分到云浦佳苑两套房子,大女儿一套、自己和老伴一套,“跟小女儿的那套就隔了几百米,两个小区同一个地铁口,楼下幼儿园、健身设施都有,我们一家人都很满意。”

孔大姐一家人的“满意”,正是杭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最强决心、最大力度加快农村回迁安置,保障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缩影。

记者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截至2023年底,全市全年完成农村回迁安置3.7万余户,圆满完成了省里下达的目标任务,其中化解在外过渡满5年回迁安置群众2.8万余户,完成数量历年最多、任务量全省最重。

“这几年杭州城市发展快速,农村回迁安置任务每年滚动增长。”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回迁群众早日“回家”,2023年以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千方百计协助解决农村回迁安置中的困难问题,助力安置工作增速提质。

“群众的‘急难愁盼’焦点,就是我们工作的发力重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减存”与“控增”,强化对各地回迁安置工作的服务保障,探索建立从土地征收启动到房屋补偿安置全流程长效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加快实现回迁安置有速度、民生保障有温度,有力推动群众安居“幸福感”不断提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吴伟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