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光荣!他们被推荐为浙江第九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发布时间:2024-01-04 16:32:13

道德模范,是一座城市精神文明的“风向标”,是引领社会新风尚的明亮灯火。近日,经浙江省推荐评选表彰道德模范活动组委会审议确定,拟推荐10例11位同志为浙江第九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昨日,名单进行公示。其中,杭州有两人上榜,分别是彭清林、杨金龙。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11人中,有孝老爱亲的榜样,有助人为乐的楷模,有见义勇为的英雄,有诚实守信的典型,也有敬业奉献的表率。公示介绍了此次推荐的道德模范的闪光事迹,他们都在平凡的生活和工作岗位上,或在生死攸关的瞬间,依靠奋不顾身的信念、坚忍恒久的勇气,用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用文明的雨露润泽之江大地,大力弘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崇高精神。

道德模范来自人民群众,也感动着人民群众。外卖小哥彭清林为救人从12米多高的桥上纵身一跃,他的善举在许多人心中镌刻,成为难忘印记。此次作为“见义勇为模范”被推荐,彭清林只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见义勇为的人,而他们也都能被关注,让“最美”的种子在每一个普通人心中抽穗拔节,回应这个时代的精神渴求和信念坚守。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在杨金龙眼中,他就是把平凡的技术千锤百炼。作为杭州技师学院的一名普通教师,他曾参加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并获得汽车喷漆项目冠军,助力中国队实现世界技能大赛史上金牌零的突破。无论是在技能赛场努力拼搏、为国争光,还是在教学一线教书育人、培养学子,他始终全心全意为技工教育、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此次作为“敬业奉献模范”被推荐,杨金龙感言:“作为一名新杭州人,我见证了近年来杭州技能人才成长环境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会一直把‘工匠精神’贯穿在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群人到一座城市,道德的力量在增长,文明的力量在传递。道德模范们用他们励志奋发的感人事迹和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怀,彰显着推动时代前行的强大精神伟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悦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