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构建“全链条”年轻干部培养机制 “西湖菁锐学堂”领跑青春赛道
发布时间:2024-01-02 09:12:06

日前,“西湖菁锐学堂”暨2023年西湖区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在杭州市委党校正式开启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精准聚焦90后年轻干部的“成长链”,以第二期“西湖菁锐领跑”计划学员和2022年引进的高层次专业人才为培训对象,精心设计了理论教育、党性教育、杭州改革与实践教育、专业能力与基本素养提升4个教学单元,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异地党性锻炼、主题党日活动、学员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高素质西湖年轻干部队伍,为西湖区全面深化“六六行动”,奋力打造科教文创高地活力品质城区提供坚实的后备力量。

本次培训精心谋划教学计划、课程安排、师资力量,既有沉浸式的理论学习又有学深悟透的研讨,45名年轻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分组讨论,围绕“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主题开展学员论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达到了凝心铸魂固根本的目的。

“西湖菁锐领跑”计划是西湖区聚焦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在理论学习、锤炼本领、为民服务上助力年轻干部全方位“领跑”的教育培训特色项目。此次“西湖菁锐学堂”将引进的高层次专业人才纳入培训范围,整个培训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和90后干部比例均达到93%,呈现年纪轻、学历高、素质优、能力强的特点。

下一步,西湖区将继续深化实施“西湖菁锐领跑”计划,坚持训用结合的导向,完善培训体系,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眼界思路和战略思维,着力构建具有西湖特色的“全链条”年轻干部培养机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献东 朱巍哲 丁桢林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