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公交司机、餐馆老板娘、过路男子、小店阿姨……你们的善举温暖了一座城
发布时间:2023-12-29 13:07:12

夜幕与寒风同时袭来,此刻,偏偏一位6岁萌娃外出找妈妈,独自街头漫无目,眼看着就要人群中进入川流不息的车行道上,危急时刻,一位热心公交车司机发现了这一幕,并拨打了报警求助电话......

事情发生在12月25日18时30分。青山派出所接到了公交车司机刘师傅报警,便派了辅警佟德龙等人立即赶往现场。

刘师傅把小男孩带至公交车上避寒。小男孩姓蒲,今年6岁,由于妈妈外出摆摊,哥哥没有回家,他肚子饿了想要找妈妈,便独自一人从家里出走,没想到在半路迷失了方向。于是,佟德龙带着他到超市买了面包、香肠等零食。随后向孩子打听信息,很快与家长潘女士联系上了。

潘女士来接孩子,她告诉民警,她带着孩子在青山打工。当日17时左右,她到学校附近出摊。家里饭菜热好,由10岁的大儿子放学回家后照顾6岁的小儿子。哪知大儿子放学后没准时回家,去了同学家玩,小儿子在家左等右等不见妈妈和哥哥回家,便独自外出找妈妈,在中途迷了路,幸好遇到了热心的公交车司机并及时报警求助。

同日20时许,一名身穿秋衣秋裤约莫3岁的小男孩赤脚独自行走在农林大路,路过的热心男子见状立即抱起孩子,走进附近的餐馆取暖。餐馆老板娘马上拿来自己的棉服给孩子穿上,隔壁店铺的阿姨也拿来小毛毯给孩子裹上取暖。

孩子的父母在哪里?家在哪里?面对大家的询问,3岁的孩子除了哭泣还是哭泣,随后大家报警求助。

锦北派出所值班所领导鲍兴华带领辅警姜必峰赶到现场,接过孩子轻声安抚,由于孩子太小无法准确表述,鲍兴华决定抱着他沿路走访询问。

当走到回龙村卫生室附近时,孩子突然大喊“妈妈,妈妈”。随后,一女子跑向孩子,一把将孩子拥入怀中。

小男孩今年2周岁,父母趁着孩子睡熟外出办事,回到家中发现孩子不见了,急忙在家附近寻找,正好与民警抱着孩子在路口相遇。

见到民警抱着自己的孩子,身上还裹着毛毯、穿着棉服,年轻妈妈紧张的情绪一瞬间化为感动,不停向热心市民和民警表示感谢。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艳虹 夏碧云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