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最美” 是杭州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3-12-29 12:39:24

杭州最美的风景,是人。而“最美”现象,则是这道“最美的风景”中最能温暖、打动人心的亮点。

恩格斯指出:“物质生存方式虽然是始因,但是这并不排斥思想领域也反过来对这些物质生存方式起作用。”恩格斯深刻阐明了精神文明对物质文明的反作用——精神文明能够为物质文明建设提供有力且必要的智力支撑,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物质文明的发展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搞好,国家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都增强,全国各族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顺利向前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然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

经济学家张五常把高度的精神文明看成“最低的治理成本”,崇尚自由经济的亚当·斯密著有《道德情操论》,阐述道德与正义对于市场经济运行的重要意义。

对于杭州来说,“最美”就是“人间天堂”的标配,就是营商环境、居住环境、人才环境、旅游环境、消费环境、安全环境的最佳代言,就是激发奋斗力量的强大引擎,就是凝聚全市人民同心同德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创造发展奇迹的精神支柱。总之一句话,“最美”就是杭州立足于世界城市之林的核心竞争力——这已为杭州改革发展的伟大历程所证明,并将在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征程上继续被证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