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零距离为企业解忧 桐庐举行第六届“桐庐企业家日”
发布时间:2023-12-29 12:36:03

昨天,桐庐县企业家迎来了他们的专属节日——第六届“桐庐企业家日”,桐庐与所有企业家面对面、心贴心,共谋发展新路径。

当天上午,桐庐与阿里巴巴“6+N”业务集团签订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仪式上,桐庐分别与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浙江阿里巴巴云计算有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飞猪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橙狮体育(浙江)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涉及数字经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农文旅融合发展、数字桐庐建设、体育产业发展、资产管理创新、数字乡村建设等内容。

接下来阿里巴巴集团将充分发挥在数字技术、产业生态、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大力支持互联网新兴业态在桐庐先行先试,为桐庐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当日,共有23家企业入选2023年桐庐企业家群英榜,并接受表彰。

为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桐庐以“企业家日”为载体,问企所需,为企业送上贴心服务。

就在12月26日,作为“企业家日”的子活动,“校企合作”座谈会在桐庐县经济开发区举行,桐庐县内职业教育院校负责人和十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学生就业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校方将根据企业岗位需求,通过校企联合培养“订单班”等形式,为企业输送稳定适宜的人才。杭州技师学院、桐庐县职业技术学校师生还分别走进智见集团、桐庐海博大酒店,参观了解企业车间生产流程。

为解决企业“招工难”,近年来,桐庐制定《桐庐县产业学院建设方案》,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助力杭州技师学院与桐庐地方特色产业共建“产业学院”,开设校企联合培养“订单班”。截至目前,杭州技师学院已建立磁性材料、医疗器械等产业学院及海康威视、浙富水电等若干企业学院。其中,与杭州智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磁性材料产业学院,目前已开设4个“订单班”,培养特定技能人才160名。

此外,企业家日期间还举办了“桐商学堂“分享会、“我们的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陶钰 桐庐微融圈 方菲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