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革命老区活跃着一群生态环境保护的“领跑者”
发布时间:2023-12-28 14:24:20

“大娘,准备出门扔垃圾啊?我看看今天您分得对不对。”吃过早饭后,正在村里检查环境卫生的李娟英,恰好遇到隔壁李大娘准备丢垃圾,于是特地跟李大娘打了一声招呼。

李娟英是淳安县中洲镇李家畈村的一名村委委员,主要负责村里的环境保护工作。每天上午,她都会穿上红马甲在村里检查一圈。用她自己的话来讲,她从小就生活在这片拥有红色革命底蕴的土地上,听着长辈们讲述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这里英勇奋战的故事中长大,骨子里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倔强。正是这份执着,让她在村环境保护这一块工作上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同时,也正是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村民的环保意识有了明显提高,村容村貌也变得越来越整洁。

在中洲,像李娟英这样的村干部还有很多。他们常年尽心尽责做好各自村里的环境卫生工作,还参与到各类环境保护的公益活动中,向本地村民和外来游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共同呵护乡村环境卫生。

“我们做的都是一些身边小事,有些时候村民也会不理解,我们也会受点委屈,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现在环境越来越好,村庄也越来越美丽,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李娟英笑着说道。

如今,中洲镇在“垃圾分类达人”的领跑下,有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成为革命老区生态环境的“守护者”。

据了解,中洲镇下一步将引导各村继续壮大“垃圾分类达人”队伍,并充分发挥“垃圾分类达人”的示范作用,实现垃圾分类工作从“达人”到“人人”,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姜霞琴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