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全国钓手齐聚!余杭仁和要“钓”起一个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3-12-28 14:23:21

近日,余杭区仁和街道三白潭村,一场全国钓鱼精英赛在这里举行。

比赛在两个专业化鱼塘边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2支参赛队伍统一着装,按照现场抽签确定的钓位入场。“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指令,参赛选手们有条不紊地挂饵、抛竿、收线、摘鱼……个个精神抖擞地投入到比赛当中。

“没想到离杭州这么近的地方还有环境这么好的垂钓点。”来自金华的参赛选手“法拉”是一名有着30多年经验的老钓友,此次参赛是他第一次来到三白潭村。看到这里如此丰富的湿地资源,他已经计划着下回要约上三五好友来这里垂钓了。

这两年,钓鱼成了社交媒体上的热门话题,也是时下许多人热衷的户外娱乐活动。仁和自然环境优越,渔业资源丰富,尤其是青鱼养殖名声在外。“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潜力的新‘赛道’。在做好养鱼、卖鱼、吃鱼这些‘文章’的同时,我们也要把钓鱼产业慢慢培育起来,进一步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仁和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而此次全国钓鱼精英赛的举办,无疑是对仁和未来发展钓鱼产业路径的认可。浙江省钓鱼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此前曾多次到仁和考察、论证,认为这里非常适合举办以垂钓大青鱼等大型鱼类为主,跨区域、高规格、能够产生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大型钓鱼比赛。

仁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仁和街道将通过增加鱼苗的种类、种植水生植物、整治周边环境等方式,让三白潭的水质更优,让仁和“渔味”远扬,并在此基础上探索发展钓鱼产业,带动乡村旅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白赟 余杭微融圈 朱淑玲 陈连孝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