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2023年,杭州已经完成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1118台
发布时间:2023-12-28 14:13:23

以前爬楼梯要歇一两次,现在东西多买一点都不怕了

试卷七:““美好家园”在杭州

答卷人:杭州市住保房管局

阅卷人:上城区采荷街道常青苑社区居民宋锦华

常青苑社区静安花苑是个老旧小区,宋锦华住在6楼,楼上还有一层。这些年,要加部电梯的想法,一直萦绕在她的心头。

住在宋锦华那个单元楼的居民,大多数是刚退休的老人,平日里常有来往,彼此之间也都很熟络。低楼层的住户对加装电梯并不排斥,他们爬了一趟楼梯,便同意了加梯的事。

“今年,社区知道了我们的情况,很快就帮我们联系好了西子电梯。”宋锦华说,“我们这个单元一共有12户人家,加装电梯时,没有让最低层的邻居出钱。电梯造好后,每户人家拿出100元作为‘备用资金’,按照每个月的电费从‘备用资金’里扣,起码可以过十个月再交钱,很省的。”

“7月,电梯进场施工,9月底,大家伙儿就用上了电梯。”这个时间,宋锦华记得很清楚,“以前,爬楼梯回家,一趟总要歇一两次。现在有了电梯,东西多买一点也不怕了。”

2023年,是杭州第7年将“加装电梯”列入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并出台了加梯专项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相关政策,既要让更多老旧小区装上电梯,也要保障电梯的可持续使用。

“美好家园”在杭州 成绩单

“美好家园”在杭州,是2023年杭州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由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等部门牵头。

年初目标:推进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1000台,创建“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100个。

目前完成:加梯项目完工1118台,历年累计加装电梯5407台,让约6.5万户居民尤其是老年人过上了有电梯的生活;创建“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113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叶霜菲 方利伶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