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第十九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第十一届“最美杭州人”发布
发布时间:2023-12-28 14:10:19

一个人因爱而不凡,一座城因爱而伟大。昨晚,第十九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第十一届“最美杭州人”正式发布。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市委副书记马小秋,市领导黄海峰、朱华、罗卫红、郭清晔出席发布仪式。

杭州是“最美现象”的发源地,“道德模范(平民英雄)”和“最美杭州人”是杭州市两个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设品牌。这些年来,众多的榜样精神在聚沙成塔、汇流成河中,丰实着杭州的道德地标,肥沃着城市的文明土壤,不断转化成崇德向善的实际行动,擦亮了最具幸福感城市的金名片。

大音希声,上善若水。仰望道德模范浩瀚星空,总有一束星辉照进心扉,总有一些人值得致敬。他们或无私奉献,或执着坚守,以勇士之姿融入岁月,以信念之坚跨越苦难,点亮了奋进新征程中的闪烁航灯,指引人们不断寻求正义与良知。荣获第十九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的是:邹华、施志平、方孟军、何志尉、彭清林、金淑华、韩金仙、林国荣、蒋玉根、徐芝英。

大爱无言,行以践之。他们手持烟火以谋生,心怀诗意以谋爱,是生活的毅行者,亦是时代的追光者。他们因坚韧而美、因爱而闪光,让向善之路微光成炬、温暖充盈,传递出真诚热烈坦荡的丰沛能量,为我们的生活价值提供着定向与动力。荣获第十一届“最美杭州人”的是:戴关润、国网萧山区供电公司点亮玉树团队、赵雪红、孙凤珍、韩璧丞、孔樟良、汪豪斌、郑龙华、蒋金法、杭州亚(残)运会杭州冠军团体。

在雷鸣的掌声中,在热切的目光里,一位位道德模范、“最美杭州人”走向舞台中央,向观众挥手致意。他们眼中闪烁的光芒,与人们的掌声喝彩相互辉映;他们的事迹通过平实的讲述,次第绽放出源自内心的善良和大爱,激发了更多人心中的温柔和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