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争分夺秒!寒冬里高速上演着一场生命营救
发布时间:2023-12-26 13:47:14

近日,杭州公安高速交警八大队综合勤务室接到报警,在杭徽高速黄山方向转临金高速宣向匝道内,一辆满载货物的半挂车冲出边护栏,侧翻在离路面30米开外的路基上,驾驶员卡在驾驶室内,伤势不明,情况十分危急。

综合勤务室立即通知路面警力赶赴现场,启动紧急事故应急预案,通知施救力量火速赶往开展救援。同时,由支队指挥中心统一协调,相邻大队在后方匝道口对车辆进行分流,收费站采取临时管控措施,整个工作快速开展。

10分钟后,警力到达现场,整个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几十米的护栏全部被撞倒,有一段护栏板被甩到了高速路面,一辆白色重型半挂车车头受损非常严重,车厢被撞破,车内一箱一箱货物倾泻而出,好在路基外面是个土质边坡,起到了一定缓冲作用。

此时,消防也已经赶到现场,执勤民警苏平带着消防战士们一起穿过绿化带,到达事故车边上。大家合力敲碎前挡风玻璃,将被困驾驶员潘师傅救出来。天寒地冻,苏平从驾驶室内找到棉被盖在潘师傅身上,然后大家一起用担架将他往路面上抬。

这时,救护车已在路旁等候,跟车医生和护士接力将伤员推进救护车内,苏平跟车前往医院,并实时向指挥中心报告所在位置。支队指挥中心协调高速和地面交警对沿途道路进行保畅。大队通过警医联动群与临安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保持实时沟通,医护人员和相关科室专家都已做好准备。救护车一到达医院,马上转入抢救室进行救治。

经过医院的全力救治,伤员转危为安。苏平全程在医院帮忙照看,在确认伤员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之后,才默默地离开医院,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执勤。

事后,据驾驶员潘师傅回忆,事发地点是一段上坡转弯路段,弯度不大,当时自己可能大意了,过弯道时虽然点过刹车,但车速过快减速不够,随后车头整个翻掉压倒了护栏,又在边坡翻了好几个跟头,最后才停了下来。

执勤民警又询问了装货情况。潘师傅说货值大概一百多万,可能当时装货的时候货没装好,一批设备比较重,另一些是杂货比较轻,车厢左右两边重量不均匀也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徐有余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