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2023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揭晓
发布时间:2023-12-25 11:37:41

“地有湖山美,东南第一州。”天堂之城又开出了新的精神文明之花。2023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举办之年。这一年,杭州持续推动“浙江有礼·最美杭州”市域文明新实践,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为杭州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杭州也通过塑造城市文明特色品牌,将科学文明健康生活理念融入不经意的细节中,让文明新风吹进寻常百姓家。日前,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对2023年全市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盘点,梳理出了具有一定影响的16项重要工作,作为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年度十件大事候选项目。通过在“政在解读”“杭州发布”“文明杭州”微信公众号,以及在杭州网、杭州文明网上开展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等方式,经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最终评选产生了“2023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

“文明在潜移默化中涵养了一座城市的厚度气度,‘修炼’了市民的精神素养。它是人与城的双向奔赴。”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文明相伴,幸福同行,更多的温情互助、凡人善举正在城市的角角落落发生,成为幸福杭州的绚丽底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