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树牢造福人民政绩观 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县城典范
发布时间:2023-12-20 14:23:10

党员干部政绩观正确与否,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和干部个人成长都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作为党的干部,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经得起风浪考验,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岔了、走偏了。”作为淳安乡镇基层干部,只有始终树牢造福人民政绩观,才能为淳安县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县城典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树牢造福人民政绩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在理论武装上严要求。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我们要把握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主题党日集中学、结合工作实践学、专题研讨深入学、走访群众开门学等举措,学好政治忠诚,学好深刻内容,学好战略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八八战略”的丰富内涵与实践启示,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千岛湖镇具体转化、持续深化、不断细化。

树牢造福人民政绩观,必须坚持为民理念,在决策部署上定方向。厚植为民情怀,要读懂“干部下基层开展信访工作经验”中的服务文章。创新打造“民呼我为”一把手会客厅机制,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深入群众听民意、访民情,党员干部自觉主动下沉一线,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在为民办实事中不断校正和升华政绩观。夯实基层基础,读懂“枫桥经验”中的群众路线。落实“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化“网格议事日”,打造“熟人社区”基层自治新模式,建立“陌邻”变“睦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树牢造福人民政绩观,必须强化守正创新,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千岛湖镇是淳安县县城所在地,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这是优势又是挑战。我们要把打造全县首位度的中心城区作为千岛湖镇的使命,在定位谋划上体现首位度的高要求、高标准,把谋划落实到“让人民群众满意”上,紧紧围绕“产业、城市、文化、生态”四个体系建设,解放思想再出发,主动谋划、科学决策。千岛湖镇既是一座古老的山城,也是一座年轻的新城。因而守正创新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要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招引一个、落地一个,建成一个、投产一个,大力推进5大片区42个重点项目建设,构建出千岛湖镇首位度的具体内容。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确保打造首位度的中心城区一张蓝图绘到底。

(作者系淳安县千岛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张杰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