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余杭瓶窑努力构建全方位和谐劳动关系
发布时间:2023-12-19 15:53:4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劳动法律法规,加强企业劳资关系管理,提高员工满意度并增强企业竞争力,近日,余杭区瓶窑镇举办劳资关系和谐专题培训,共5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瓶窑镇特邀业内著名律师、区人社局法律顾问,以“和谐劳资关系”为主题,围绕法律法规解读、相关政策宣讲等,结合劳动合同、工资福利、劳动保护等方面,解析了劳动关系领域企业面临的用工风险,助力企业管理人员有效防范与化解用工法律问题,推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

今年以来,在余杭区人社局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瓶窑镇已举办基层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四期,培训人员600余人次,并发动辖区内所有建立工会的企业开展和谐劳动企业申报创建工作。截至目前,瓶窑镇劳动关系纠纷案件年结案率保持在100%,基层劳动纠纷化解率近90%,位居余杭区首位。

除了向基层调解员讲解法律法规,加强雇主与员工之间的沟通与协调能力,也是瓶窑镇努力改善企业劳资关系的重要着力点。为建立积极的沟通机制,减少矛盾纠纷、解决劳动争议,瓶窑镇创新发布“瓶安码”,将大部分矛盾隐患提前暴露、解决在本地。同时,不断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力度,对企业在用工方面存在的不合规现象及常见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或采取行政措施,有效解决劳资、工伤纠纷,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下一步,瓶窑镇将持续构建和谐劳资关系,兼顾劳动者应有权益和企业高效生产力两方面,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平稳有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张艺臻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