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爱的体验周”开放日 “融合公益体验官”零距离感受向阳而生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3-12-07 11:50:53

12月6日上午,杭州亚残运会残疾人事业展示点之一的杭州康复医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融合公益体验官”。40余位关心支持杭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行风监督员和各界媒体代表,零距离参访了智慧病区、儿童康复中心、辅助器具中心、康复理疗室,并了解了院内的护理服务、医疗服务的有关情况。

杭州康复医院智慧病区配备了智能床垫,躺一躺就能监测患者的睡眠情况和身体指标;借助手机软件,接入医院的无障碍智能导视系统,还可以模拟体验盲人就医的情况,先进的康复设施、智慧化的医疗服务系统让“体验官”们纷纷点赞。这是杭州市第一家面向残疾人康复治疗的市属非营利性公立医院,目前还在试运行阶段。

此外,“体验官”们还去了杭州文汇学校,这是杭州亚残运会草地掷球项目举办地,也是亚残运会历史上第一个由基础教育学校操场改建而成的竞赛场馆。

在这个竞赛场馆诞生的杭州籍冠军孔桥丽也来到了现场,为“体验官”示范、讲解了草地掷球项目的打法。“体验官”纷纷走进场地,体验了一回亚残运会比赛项目,也为场馆的无障碍环境喝彩。

当天,全市各区、县(市)残联也以不同形式开展“开放日”体验活动。今年国际残疾人日期间,杭州一年一度的“开放日”活动全新升级成了“体验周”,邀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以“融合公益体验官”的身份,探访亚残运会残疾人事业展示点。

据悉,“爱的体验周”从12月3日至12月10日,通过记者探营短视频传播、市民探访体验、“两代表一委员”走进展示点等形式,线上线下联动,让更多人走进亚残运会残疾人事业展示点,关注残障人士全生命周期的成长和发展。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杨云飞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