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变更美、放心美” 拱墅打造全国美丽经济第一区
发布时间:2023-12-06 13:40:15

12月5日,拱墅区举办“2023拱墅区医美产业健康发展大会”,打造“来拱墅,变更美;来拱墅,放心美”品牌。

近年来,拱墅区大力发展“1+4”主导产业,凭借资源禀赋优势与良好的产业基础,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迅速,医美产业是其中重要的细分赛道,也是拱墅区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

会上,拱墅区重磅推出了“来拱墅变更美”和“来拱墅放心美”两套政策体系,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监管服务,着力打造优质医美生态。

其中“来拱墅变更美”政策设立医美专项基金,支撑产业发展。设立产业基金。计划一期设立20亿元拱墅区医美产业发展基金,重点关注研发孵化、投产落地、股权投资等项目。

设立“放心美”保障金。联合区内医美机构、企业以及相关部门,一期设立300万元“放心美”保障金,建立医美医疗事故先行赔付机制,打造更安心、更安全的消费环境。

“来拱墅放心美”监管服务体系,构建事前、事中、事后三套响应机制,形成监管服务闭环;倡导行业自律,充分发挥行业自治力量;有力集成执法、司法环节,开创性建立快速纠纷解决机制,切实保障医美产业规范、长远发展。

“我认为医美行业的规范发展高标准的监管非常重要,高标准的监管有利于打造让消费者放心的、品牌化的医美机构和企业,也符合拱墅提出的‘放心美’理念。”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产业创投分会会长吴健说道。

会上,拱墅区与瑞莱生物医药、杭州数字美丽经济中心等项目签约。拱墅区正式发布“来拱墅,变更美;来拱墅,放心美”美丽经济品牌。

未来,拱墅区将通过更完善的政策扶持体系,更规范的监管服务体系,不断滋养医美产业蓬勃发展,引导产业良性竞争、有序发展,政企双方携手擦亮“来拱墅,变更美;来拱墅,放心美”的金字招牌。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周燕萍 石钰辰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