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科技点亮梦想 让爱成为力量
发布时间:2023-12-04 12:51:28

12月1日,“科技点亮梦想 让爱成为力量”——浙江·杭州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在杭州举行。

活动现场,多家康复、医疗、福利机构与高科技企业,就脑机接口系统运用、科研合作项目进行了备忘签约。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高科技辅具展示体验互动区,不少残疾人用户体验助残产品。

同时,“科技助残·辅具创新创意大赛”项目和杭州市高科技企业助残联盟也同步启动。接下来,杭州将通过高科技企业助残联盟,进一步扩大人工智能产品、高科技辅具等技术和产品应用,推动搭建高科技助残合作平台,加强产学对接、联动合作项目。

据不完全统计,杭州现有高科技助残企业30余家,生产人工智能、高科技辅具、无障碍设备、脑机接口系统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残疾人生活。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英英表示,杭州市将继续完善辅具服务网络建设,方便残疾人就近就便提供服务,成立杭州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加大行业交流力度,同时加快推动高科技助残产品和系统研发运用,用科技的力量,助力杭州残疾人幸福美好的生活。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程祉昱 记者 王川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