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对特殊群体上门代办 楼塔便民服务真贴心
发布时间:2023-12-01 16:21:05

“陈大爷,您安心躺着,把身份证、出院记录、费用清单等资料给我,我会帮您去镇便民服务中心咨询办理,放心好了。”近日,在萧山区楼塔镇大同三村村民陈岳信家里,该村便民服务站代办员陈超明上门看望身患疾病的村民陈大爷,并详细了解其要代办的事情。陈大爷患有视力残疾,在家门口行走时摔跤受伤,经紧急救治后,目前在家休养,医保费用需要到有关部门咨询,网格员在日常走访中发现了这个情况,联系到本村的便民服务代办员陈超明。

楼塔镇地处山乡,且特殊群体占比大。今年设立二级便民服务体系以来,通过改进工作机制,融入了网格员队伍,使代办服务有了最末端的“感知系统”,已累计提供各类上门代办服务594次。当残障人士、“一老一小”或军属等特殊群体需要办事,可告知网格员或直接联系村便民服务站,发起代办服务。代办人员会当天上门办理事项,在村级事项清单内,现场办结,不在清单内,由代办人员收集办理资料,到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办理后及时将结果反馈给办事群众,让代办服务更贴群众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韩钶 王兴江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