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党湾打造美丽宜居幸福家园 家门口的风景越来越美了
发布时间:2023-12-01 16:18:38

“家门口的风景越来越美了!”日前,萧山区党湾镇梅东村第三季度美丽庭院评比结果公布,18户村民的庭院门口挂上了“美丽庭院示范户”标识牌。以每家每户的“美丽庭院”创建为切入口,梅东村充分发挥村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主体作用,推动形成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域美丽的村庄长效治理氛围。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农民群众福祉。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湾镇发动全镇84个基层党组织、2200名党员,通过党员带头示范,引导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环保意识,不断凝聚起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

眼下,秋收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也是焚烧秸秆的高发期。裕民村村干部、志愿者、网格员走村入户,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村里还将以前垃圾清运一天两次改成了随机多次模式,使秸秆等得到及时清运。在距离裕民村不远的团结村,党员志愿者印制《关于严禁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等宣传材料300余份并发放到农户手中,在做好秋收秋种的同时,强化值守、巡逻,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各项措施。

在红界村,当地结合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契机,对全村450户农户的房前屋后堆积物进行全面清理,拆除各类影响村容村貌的历史违建45处,共计2000多平方米。 老埠头村建立了由党员、村民代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发挥带动示范作用,不定期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宣传,目前已有300余户村民加入扮靓美丽庭院的队伍中。

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的创建是群众感受最直接的工作,党湾镇将这项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绣花功夫推进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党湾,推进主题教育在乡村沃土上见行见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孙春芳 金婷婷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