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争分夺秒 杭州高速交警一路狂飙护送断指男孩
发布时间:2023-11-30 09:28:08

11月27日中午,衢州的方先生带着妻儿,专程来到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将一面锦旗送到高速交警的手中,以表达感激之情。

方先生一家深深地向迎接他们的高速交警鞠了躬。“谢谢交警同志,你们是我孩子的救命恩人呐。”他们还通过电话,向正在路上执勤的辅警郑其斌、孔金霄表示感谢。

事情要追溯至11月19日。当天下午2点多,方先生五岁的儿子,因为意外手指不慎被机器刀片切断,虽然经过衢州当地医院的包扎止血,但受限于医疗水平,要让“断指重接”还需要紧急赶往杭州,“结果这么急的时候,车子在路上出问题了。”

在桐庐收费站临时下高速之后,很是着急的方先生,拨打了12122高速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此时距离事发已经过去近5个小时,虽然断指已经进行了冰冻保存,但时间拖得过久,势必会影响治疗效果,“断指急救,有个黄金6小时,一接到求助,我们就意识到这是一场和时间的赛跑。”五大队综合勤务室接警后,迅速指令就近执勤辅警郑其斌前往。

在桐庐收费站,辅警郑其斌与求助车辆汇合后,立即让伤者及其父母坐上警车,极速向杭州驶去。

但此时,正值周末短途游的晚高峰时段,路面的拥堵一定会对救援速度有影响,五大队值班副大队长倪小达决定:“务必以最快的速度把断指小孩送到医院,拥堵疏导交给下班备勤的同事!”

此时,辅警孔金霄、王浙人已经驾驶着性能好、便于伤员送医的警车,在龙门收费站严阵以待,准备接力。

龙门收费站距离目的地医院,高速里程35公里、城区道路里程23公里,共计58公里。五大队立即对辖区各收费站进行了流量管控,并通过支队指挥中心与杭州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进行路面保障方案的沟通。

19时15分,完成交接的警车,警笛急促地鸣响着,飞驰奔赴医院。听到警笛声,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开辟出了一条紧急前行通道。经过高地交警联动,19时49分,断指小男孩被送到了医院,58公里路程仅仅用时34分钟。

因送医及时,小男孩的手指顺利接上,手指保住了,目前已康复出院。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黄华斌 袁帅枫 记者 闫雨婷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