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织密滨江人的“健康服务网”!这项年度保障工作全面开启
发布时间:2023-11-28 11:02:17

近日,杭州滨江区全面开启2024年度杭州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西湖益联保”参保工作。

据统计,过去三年,“西湖益联保”已经惠及了7938名滨江人,为他们减轻了超过7204万元的医疗费用负担,为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保障。

特别是对于滨江困难群众来说,该保险提供了兜底性保障,有效减轻了他们的医疗费用负担。截至目前,滨江区已经资助了4964名困难群众,资助保费达到72.82万元,医疗费减负达到165.97万元,赔付率高达227%,有效预防了困难群众因病返贫致贫的风险。

据了解,今年“西湖益联保”扩大了覆盖范围,首次向杭州新市民开放。具有杭州市户籍、在杭州市居住登记时间连续满两年以上的人员都可以参保,包括因创业就业、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杭州常住的居民以及在外求学或务工的杭州户籍人员。这样一来,更多的居民可以享受到同等的保费和待遇,增加了与民生的联系,让百姓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

同时,2024年度的“西湖益联保”由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平洋人寿、大地保险等五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运营。今年的保险产品进一步升级,降低起付线、优化缴费方式、提升责任保额。起付线由1.1万元降至0.9万元,对连续投保且未发生赔付的参保人员更是降低至0.8万元。不仅如此,责任二保障额度合并升级,提升了民众抵御重大疾病风险的能力,并可以使用医保个账当年账户余额支付保费,减轻了民众的缴费负担。

近三年来,“西湖益联保”一直守护在滨江人民身后。例如,2022年一位患病的居民获得了111.86万元的赔付,今年一位8岁的小朋友医疗费用达到80.8万元,其中“西湖益联保”报销了28.7万元。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吴志侠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