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用好“四个一线”工作法 答好主题教育“民生题”
发布时间:2023-11-27 10:59:05

“之前这里是一个斜坡,走上去很吃力。没想到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坡道变台阶了,还装了扶手,现在我们年纪大的人走上去也不用担惊受怕了。”在建德市更楼街道新市村文化礼堂参加“千叟宴”的傅大爷,指着门口的台阶竖起了大拇指。

斜坡变台阶,这只是办好民生干实事、解决惠民出实招的一个缩影。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建德市坚持“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深化“为民办实事”机制,贯彻落实“四下基层”制度,集中开展一线解题活动,出实招办实事答好“民生题”,擦亮主题教育“为民”底色。

崭新的楼房外立面、宽阔的柏油马路、整齐干净的庭院巷道……走进更化小区,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让人感受到了老旧小区的“青春活力”。“以前大家对更化老小区第一印象就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化工厂的职工宿舍,又老又旧。现在经过统一改造,就像住进了新小区。”看到这几个月来小区的变化,张奶奶高兴地说。

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提升了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也是更楼街道着力解决民生领域“关键小事”的关键一环。为打通“为民办实事”最后一公里,更楼街道推行“四个一线”工作法,走进群众“下”在一线、了解需求“察”在一线、紧盯问题“解”在一线、开展服务“暖”在一线。通过开展“沉浸体验式”调研,将民声听在耳、民意记在心,小问题现场“会诊”立即解决、大问题建立跟踪协调机制解决,把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在货车之家物流工坊园区里与物流企业对接入驻相关政策、到居民家中收集楼道改造意见建议、为高龄独居老人送上生活必需品,事关民生“微小事”的暖心行动中都有着党员干部的身影。

今年9月以来,更楼街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民生实事45件,用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走访调研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力度,通过群众‘出卷’、干部‘交题’、街道‘答卷’的方式,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更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姜琳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