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重要方案!杭州今年已新增1848个 开放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3-11-27 10:52:12

在杭州,屋顶打球、桥下健身是寻常事,无人值守的智慧球场也是随处可见。近年来,杭州盘活城市的“金边银角”,见缝插针地建设了一大批嵌入式体育场,满足市民的体育健身需求。周末去哪里健身?走起~

新建嵌入式体育场地上千处

杭州为市民搭建“10分钟健身圈”

头顶上是车水马龙的高架,脚下是专业的体育场地,坐落在德胜路与石桥路交叉口西南侧的杭州篮球公园,是杭州近年来新建的嵌入式体育场之一。

这里是国内目前面积最大、功能多样的桥下篮球公园。杭州篮球公园由桥下空间改造,占地面积20800平方米,包含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气排球场等多片嵌入式体育场地以及一片滑轮区和1590平方米塑胶健身跑道等体育设施。

此外,场地还实行“7×24”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装有50多个监控,可实时查看情况。市民不仅可以打球,还可以在这里休息、阅读、喝水、充电。

从2022年10月开放到现在,杭州篮球公园累计运动人数超过11万人次,停车入园达40000余辆,也成了一处热门的桥下健身打卡地。

除了杭州篮球公园

杭州近年来还新建了上千片嵌入式体育场

2022年新建嵌入式体育场地2243片

面积78.9万平方米

2023年开年至今新建嵌入式体育场地1848片

面积55.36万平方米

为市民搭建“10分钟健身圈”

这样的嵌入式体育场哪里还有

一起去看看

▼▼▼

拱墅区

蔡马大运河幸福家园的嵌入式体育场

跳房子、滑滑梯、打乒乓、踢足球……曾经的废弃停车场摇身一变,成了杭州市拱墅区上塘街道蔡马大运河幸福家园的嵌入式体育场。这个嵌入式体育场包含篮球场、笼式足球场、乒乓球场等设施,满足不同年龄段居民日常健身需求。

西湖区

同人宝港运动中心

同人宝港运动中心位于西湖区紫荆花北路188号宝港生活广场4号楼7楼,由屋顶改建,面积约2000平方米,内设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项目,为附近居民提供了舒适便捷的健身运动环境。

滨江区

沿江景观公园

沿江景观公园西起东信大道、东至七甲闸、南起闻涛路、北至钱塘江,全域17.4公里,包含多处运动场地,共有篮球、网球、足球、轮滑等嵌入式体育设施13片,并通过“橙蓝运动丝带”串联起来,贯穿整条滨水岸线。

北塘河公园

北塘河公园是沿北塘河沿岸规划建设的嵌入式体育公园,从江虹路到春晓路的河岸沿线,建设了北塘河活力公园、北塘河爱心公园、北塘河儿童公园等多个场地,总用地面积约18197平方米,公园内嵌入了网球、篮球、排球等体育设施8.5片。

萧山区

宁聚足球公园

宁聚足球公园占地10500平方米,利用铁路边废弃的土地,建造11人制、8人制和5人制的足球场。

湘湖体育公园

湘湖体育公园占地64082平方米,是一处利用闲置收储用地打造、公园绿地用地性质改造的嵌入式体育场地,建造了一个11人制的标准足球场,还有2个篮球场、4个网球场,体育场地占地面积达9256平方米。

萧山区新建体育健身场地(部分)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体育局、市城管局、拱墅发布、美丽西湖、滨江发布、萧山发布、钱塘发布、余杭发布、临安发布、建德发布、杭州杂志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