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拓展高质量发展海外渠道 中英经贸对话活动在拱墅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2 08:47:16

11月20日下午,由拱墅区委、区政府主办,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英国商会协办的中英经贸交流活动在拱墅举行。渣打银行、豪迈国际、英国石油等20余家英资企业相关负责人相聚大运河边,和浙江企业共话经贸往来、人才科创合作。活动现场,拱墅区相关负责人从“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三个维度向与会嘉宾和企业家代表介绍了拱墅的区情区貌,诚邀英国企业来拱墅投资兴业。同时,上海英国商会浙江分会正式落户拱墅区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

据悉,上海英国商会见证了中国百年来的历史变迁,会员企业涵盖医疗、金融、教育、交通、工程等多个领域,为中英企业互利合作、助力中国经济开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活动中,物产中大、华东医药、禾迈、东恒石油等本土企业与渣打银行、豪迈国际、英国石油等英资企业开展了充分交流,共同探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双方技术和知识的共享,探索商业合作机会。

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作为全国首个专门面向外籍人才创新创业的园区,已累计引育来自德国、英国、法国、美国等14个国家的46个高精尖项目。上海英国商会浙江分会的落户,将成为浙江对英交流的重要平台,引荐更多英资企业、科研院所和优秀人才深耕拱墅,为浙江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一直以来,拱墅高度重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为企业投资发展和各类人才创业安居提供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的优良环境。

接下来,拱墅区将继续拓展海外渠道,与法国、德国、挪威、芬兰、英国等各国创新组织开展高频对接,聚焦打造国际化人才的创新高地、创业高地、活动高地、服务高地,以中欧人才交流与创新合作中心为抓手,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拱墅微融圈 吴佳妮 陆晶莹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