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纪念两市签署友好交流协议20周年 “日本松江周”推介活动在杭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14 16:54:59

婀娜多姿的水上牡丹与十里荷花竞相绽放,水波潋滟的宍(ròu)道湖风光与雷峰夕照胜景遥相呼应……当结缘之地牵手爱情之都,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昨日,“日本松江周”推介活动开幕式在杭举行。13日—18日,城市阳台将设立松江照片展,从名胜特产、青少年交流等方面,向杭州市民展示松江的城市魅力。

活动现场,日本松江市市长上定昭仁在许愿牌上写下友谊“万古长青”的美好祝愿,并表示,一直以来,杭州与松江两市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合作交流,希望大家有空到松江看看,体验独特的文化与自然风情。随后,上定昭仁与市政协相关领导交换友好纪念牌,并一同参观了松江照片展。

松江市位于日本岛根县北部宍道湖东岸,以其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传统而闻名。杭州市与松江市于2003年10月签订友好交流协议,正式确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在长达20年的友好往来中,两市交流日益频繁,市民距离不断拉近,促进了经济、文化、体育、教育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松江市还曾第一时间向杭州捐赠口罩3万只,体现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深情厚谊。

松江市市长上定昭仁率代表团一行于11日至14日访问我市,参观良渚博物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中国茶叶博物馆、杭州城市大脑、杭十四中等,并于“日本松江周”开幕式当天,积极推介松江市旅游资源,增进双方合作交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