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亚残奥委员会大家庭成员 享受“运河时光”
发布时间:2023-10-27 15:00:00

船行运河上,飘来桂花香。昨天上午,来自印度、伊朗、马尔代夫、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近50名亚残奥委员会大家庭成员在武林门新码头登上运河水上巴士,开启了在杭州亚残运会期间的最后一站——运河之旅。

水上巴士载着宾客们,驶向终点拱宸桥水上码头,运河沿岸优美的风光和现代化的城市景观,吸引了大家纷纷走上船头拍照留念。吹着凉爽的风,欣赏着运河风光,来自印度的本杰明兴奋地拿起手机不停拍照、拍视频,还亲切地与随行的志愿者合影留念。“我是第一次来杭州,也是第一次来中国,运河沿线的空气、水、景色都很棒,我们印度也有一条著名的河,叫恒河。”本杰明说道。

美丽的运河风光,还令来自马来西亚的残奥委员会主席助理尤索夫歌兴大发,他用手机连上随身携带的迷你小音箱,唱起了粤语老歌,还兴致勃勃地邀请志愿者和记者们跟他一起合唱。“我很爱中国,有很多中国朋友,在马来西亚我就喜欢唱中国歌。杭州非常漂亮,运河很美,杭州人很友好,刚才船从拱宸桥下驶过时,桥上的老百姓还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尤索夫兴奋地说。

到达拱宸桥码头后,宾客们来到刚提升改造完成的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参观。在英文解说员的带领下,他们顺畅地走在无障碍参观路线上,先后参观了《沟通南北:大运河的开凿、变迁与影响》《因河而兴:大运河与杭州城的故事》《运河综保 杭州样板》等主题展。许多宾客对“北关夜市”微缩景观很感兴趣,一位来自伊朗的宾客表示,“运河北关夜市的繁华盛景真的太美了,这座拱宸桥和我家乡的一座桥非常像。”说完,他还翻出了手机上的照片给大家看。

宾客们还来到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参观走访了拱宸桥、晓风书屋、吴里人民俗艺术馆、方回春堂、桥弄街和手工艺活态馆等。在手工艺活态馆,宾客们还体验了定胜糕的制作。搅拌、搓粉、过筛、装模、上蒸……在老师的指导下,15分钟后大家便品尝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热气腾腾的定胜糕,亲身感受了运河畔的浓浓烟火气。

“运河是全世界的宝贵文化遗产,也早就听说中国的米糕很有名,今天能亲身体验真是太棒了!”马尔代夫残奥委员会主席艾莎·拿撒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拱墅微融圈 柳景春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