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无碍运河 “圈粉”外宾
发布时间:2023-10-27 10:13:52

在手工艺活态馆,亚残奥委会大家庭成员正在体验制作定胜糕

亚残奥委会大家庭成员乘坐水上巴士,游览运河

在手工艺活态馆,亚残奥委会大家庭成员正在体验制作定胜糕

来自伊拉克的亚残奥委会大家庭成员,正在观看京杭大运河的宣传片

亚残奥委会大家庭成员参观京杭大运河博物馆

亚残奥委会大家庭成员来到桥西直街,感受运河人家的市井烟火气

十月的杭州,碧空如洗,微风和煦。武林门码头,一排水上巴士已经准备就绪,静候游客登船。“各位贵宾,我们的水上巴士现在出发。”昨日,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近50名亚残奥委会大家庭成员,开启了他们在杭州亚残运会期间的最后一站——运河之旅。

乘坐游船,航行在运河之上。亚残奥委会大家庭成员聆听着历史文化介绍,吹着阵阵微风,难掩激动的心情。他们纷纷拿起手机,留住运河两岸的景色。“京杭大运河,竟然是人们一点点开凿出来的,我感到非常震撼。”马尔代夫残奥委员会主席艾莎·拿撒了解了京杭大运河历史后说。

半个小时后,水上巴士在拱宸桥东码头靠岸。走进京杭大运河博物馆,馆内的古运河及桥、船、埠巧接为活的展物,向中外友人全方位展示了运河千年的文化传承。

出了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亚残奥委会大家庭成员来到了桥西直街。他们从运河大石碑一路走来,拱宸桥、晓风书屋、吴里人民俗艺术馆、方回春堂、桥弄街、手工艺活态馆,运河人家的市井烟火气扑面而来。畅通无阻的盲道、宽敞的残疾人专用停车位、贴心的低位服务台……对于亚残奥委会大家庭成员来说,这些看似不起眼的无障碍设施,是这座城市温暖的体现。便利,是成员们此行最直接、最深刻的体会。

京杭大运河的最南端,是一个集互动教学、非遗手工体验和民间技艺表演于一体的手工艺活态馆。走进手工艺活态馆,亚残奥委会大家庭成员体验了定胜糕的制作。“我知道中国的糕点很有名,但是不知道如何制作,今天体验制作定胜糕,感觉非常棒。”艾莎·拿撒说。

“杭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生活非常便捷。虽然我不懂中文,行动不便,但是通过各种人性化的路牌指示,以及市民的帮助,我在杭州游玩很方便。”马来西亚残奥委员会主席MEGAT DANIFF SHAHRIMAN BIN ZAHARUDIN在结束运河之旅后说,今天马来西亚的运动员还在紧张比赛中。比赛结束后,一定让他们好好来大运河游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 严嘉俊 摄影 严嘉俊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