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社保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余杭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10-26 15:01:32

“我的社保卡还是第一代老卡,我一直不知道如何更换新卡,今天带着身份证直接在单位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昨日,余杭区“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在杭州钱江制冷集团举办。现场,余杭区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余杭区社保中心”)联合余杭农商行网点人员组成服务分队,为员工办理社保卡,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本次活动是余杭区“社保服务进万家”系列活动进企业的第一站。日前,余杭区启动“社保服务进万家”系列活动,活动期间,余杭围绕群众关切的参保登记、社保转移、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社保卡办理等热点问题,开展“社保服务窗口体验”“进园区进企业进校园”“联盟直通车直播”等线上、线下活动,为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等各类群体提供社保政策解读、疑难问题咨询及业务办理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不熟悉智能化办事系统的老年群体,余杭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会上门讲政策,并协助老人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等相关业务办理工作。而针对即将步入职场的大学生,工作人员借招聘会现场普及社会保险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们关注切身权益。

截至目前,余杭区“社保服务进万家”系列活动已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政策咨询、答疑服务2000余人次,直播间浏览量达6408人次。

近年来,余杭建设共富型大社保体系,围绕社保智能化经办特色,打造“三一三办”近民服务品牌,即“一站即办”打造15分钟就近一站式办事圈、“一键智办”升级智能办平台和主动上门预约“一路协办”。而“社保服务进万家”系列活动就是余杭“三一三办”近民服务中“一路协办”的再次延伸。以该系列活动为契机,余杭开启了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精准服务模式转变,不断推进近民服务系统迭代升级。

下一步,余杭区将加强社保经办服务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社保经办能力,联合“社银合作”网点开展多层次、多举措、多元化的社会保障政策宣传活动,组织社保线上线下有奖知识竞赛,提高群众对社保政策关注度,推广业务自助办理,为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办事体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白赟 余杭微融圈 王姝予 陈璞玉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